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動物新聞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兔寶寶動物新聞(17)】寵物兔棄養或養育(1):照顧知識薄弱 寵物兔死亡比例67%


 

2010.8.2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近日看到幾篇關於家兔或寵物兔之棄養或養育之相關新聞,真的頗為難受。

 

希望能充足動物養育之愛心保護概念,謹然將相關新聞編輯如下。

 

兔寶寶律師  敬筆

 

2010.8.29.AM.12.33

 

--

 

標題(一):照顧知識薄弱寵物兔死亡比例67%

 

 更新日期:2010/08/27 22:16 台灣養兔子當寵物的人數、僅次於養狗跟貓。但是有民間團體提醒、兔子的韌性不比貓狗來的強,必須要更加細心呵護;根據一項調查,因為主人一時興起買來養的兔子、一年內被棄養或照顧不佳而死亡的、多達17千隻,比例超過六成。

 

豎著長長的耳朵,在籠子內活蹦亂跳,這隻叫黑熊的兔兔,其實不久前,才被飼主遺棄在植物園內,還有這隻棕色的兔兔四號,畏縮的躲在角落,相當怕人,因為牠也是七月,被丟棄在公園草叢中,當時全身都長滿跳蚤。

 

 

 

像這樣被任意的遺棄的兔兔,愛兔協會調查,每年就有一萬七千多隻,更誇張的是,由於飼主對寵物的照顧知識,多半錯誤,導致飼主在一年內讓兔子死亡的比例居然更高達67%,尤其餵食方面,許多人都有以為只要餵兔兔吃胡蘿蔔就行的錯誤觀念。

 

 

 

正常餵食兔兔應該提供飼料、牧草和水分,目前國內飼養兔兔民眾,至少有42萬人,愛兔協會呼籲社會應該加強對寵物兔的認知,尤其源頭寵物店,更該提供正確飼養資料,才能讓兔兔能健康長大。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7/51/2bxib.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8.29

 

 

帝謙法律事務所官方網站   :http://www.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