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動物新聞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兔寶寶動物新聞(28)】動保團體呼籲尊重流浪動物生命


 

2010.11.2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動保團體呼籲尊重流浪動物生命

 

更新日期:2010/11/19 13:32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選舉近,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布58縣市的台北縣與台中縣流浪動物痛苦指數奪冠;且北縣仍有9處清潔隊留置所,把狗當垃圾處理,並將未離乳幼犬丟於鐵盆,呼籲首長尊重生命。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召開「5都(8縣市)同伴動物痛苦指數評比結果」記者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研究會透過「流浪犬末端管理施政」、「家犬管理及流浪犬源頭減量措施」、「動物保護行政」三大方向,列出各縣市「是否設置專業動物管制員」、「收容動物不明死亡或失蹤比例」、「是否仍設置惡劣的清潔隊留置所」等17項指標,進行評比。

 

 

 

因有8個縣市,每項指標給分18分。結果台北縣、台中縣在17項指標中得分達116分,高於其他縣市的93分(高雄縣)、90分(台南縣)、81分(高雄市及台南市)、73分(台中市)、41分(台北市),成為58縣市中,動物活得最痛苦的縣市。

 

 

 

除了評比分數,她說,調查時發現,8縣市中,僅台北市設立動物保護處;而高雄縣收容所僅有一位獸醫師照顧9596隻動物,根本不可能有什麼照顧;台北縣更是無法計算一位獸醫師照顧多少流浪動物。

 

 

 

 

 

至於長期遭人抨擊,各縣市以清潔隊員處理流浪動物的問題,也仍存在北縣、中縣、台南縣及高雄縣。針對外界詬病,流浪狗安樂死作業僅於心臟打一針藥劑就丟入焚化,未確認動物真正處於無知覺狀態,也有多達6縣市不肯公開安樂死作業過程,包含台北縣、台中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

 

 

 

此外,還發現台北縣、台中縣及台南縣仍存在「清潔隊留置所」,用清潔隊站,以各種不適合的鐵籠子關捕捉來的流浪狗,當成垃圾處理。

 

 

 

記者會現場播放研究會10月間在台北縣雙溪、石碇等處拍攝到的「清潔隊留置所」,北縣共計有9處不該存在的清潔隊留置所。拍攝現場有狗卡死在水溝不給狗水跟食物,食物盆裡反而是糞便;狗受傷未處理;甚至把數隻未離乳幼犬丟在鐵盆子裡,一旁也沒有母狗。陳玉敏重申,「一個能跟國際接軌的文明城市,不該只顧人,要尊重跟人作伴的動物生命」。她呼籲五都首長,要有生命同理心、重視動物福利。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9/5/2hf7x.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1.20

 

 

 

帝謙法律事務所官方網站   :http://www.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