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動物新聞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兔寶寶動物新聞(40)】兔年讀兔故事 親子共讀增親情


 

2011.2.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很令人感動的故事書對話:『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兔子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兔爸爸在小兔子耳邊悄悄說:「我愛你從這裡到月亮,再繞回來!」

 

--

 

標題:兔年讀兔故事親子共讀增親情

 

 更新日期:2011/02/05 10:46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5日電)現代人生活忙碌,過年假期是難得的親子時間,家長不妨帶著孩子多讀點好書,尤其今年是兔年,不妨閱讀幾本跟兔有關的好書,增加親子共讀趣味性。

 

 

 

小魯文化出版社新書「我的朋友,兔子」,敘述老鼠和兔子是好朋友,兔子心地善良,但不管做什麼,總是惹麻煩;然而,不管兔子惹出什麼麻煩,老鼠總是堅定地說「他是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兔子」曾獲得美國凱迪克大獎金獎。小魯文化表示,書中運用溫暖的水彩筆觸及飽和的色彩,感受到作者盡情發揮創意「玩」圖文的快樂,作者並沒有在兔子跟老鼠的表情上細細描繪,反而帶來更大想像空間。

 

 

 

推廣幼兒教育聞名的信誼基金會推薦「逃家小兔」和「猜猜我有多愛你」兩本書,兩者都講述親子關係,而且充滿想像力。

 

 

 

「逃家小兔」描述小兔子和媽媽之間的語言捉迷藏遊戲,當小兔子宣稱要離家出走時,媽媽卻不慌張,反而「欲擒故縱」。

 

 

 

信誼表示,這本書從1942年出版後,始終都很暢銷;如書評所說,幾乎每個幼兒都曾在遊戲中幻想逃家,用這樣的方式確定媽媽對孩子的愛,這樣的故事讓孩子有安全感,使此書成了圖畫書中的經典。

 

 

 

「猜猜我有多愛你」是表達愛的故事,也是小兔子和兔爸爸的睡前對話。小兔子要兔爸爸想想看「猜猜我有多愛你」,小兔子將手臂張得好開說「我愛你這麼多」,可是兔爸爸的手臂張得更遠;小兔子後來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認為沒有比這更遠的,於是安心去睡覺。

 

 

 

這時,兔爸爸在小兔子耳邊悄悄說「我愛你從這裡到月亮,再繞回來!」信誼表示,就是這句「再繞回來!」讓這本書風靡全球,銷售超過1800萬本,故事再簡單不過,卻表達無限親情。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5/5/2lxt8.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2.6

 

 

帝謙法律事務所官方網站   :http://www.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