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動物新聞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兔寶寶動物新聞(75)】大學生狠心棄養、暑期再爆棄兔潮


 

2012.8.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附註:看了這則新聞,『老實說,真的很心痛

 

衷心盼望,所有飼主們,都能妥善愛護及照顧寵物們。

 

 

 

兔寶寶律師  敬筆

 

2012.8.6.AM.2.05

 

--

 

標題:大學生狠心棄養 暑期再爆棄兔潮

 

TVBS-201284

 

兔子原本是去年最HOT的寵物,不過今年龍年才過一半,已經有接近1萬隻兔子被狠心棄養暑假一到,還出現另一波大學校園的棄兔潮,有飼主惡意把兔子丟在校園裡,或是帶到山區野放,最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狠心飼主,幾乎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

 

 

 

愛兔協會秘書長吳盈瑾:「那些兔子應該是67個月而已,牠們還會再長大。」

 

原本是去年最HOT的寵物,今年龍年才過了一半,已經有近萬隻兔子遭到棄養,絕大多數狠心飼主竟然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愛兔協會保育組長郭守庭:「牠是政大附近的通報案,撿到的時候,牠是一個紙箱裝的,全身都已經沒有毛了,也幾乎沒有肉,只剩骨頭。」

 

 

 

不到2個月大的幼兔,直接被丟在河邊,還有這隻滿身是傷的兔子,就是從政大附近的水溝裡救出來,今年2月就曾爆發棄兔潮,暑假進入第2波高峰,很多畢業生竟然把沒有求生能力的寵物兔,直接野放在校園光是這2個月,10幾坪大的愛兔協會,就接獲超過70隻棄兔。小朋友:「牠們被丟棄很可憐,感覺很有點難過。」家長:「她想認養,還在跟爸爸溝通中。」

 

 

 

暑期愛兔課程:「從前從前,有3隻小兔。」

 

愛兔協會舉辦「緊急送養會」,先幫有意認養的小主人們上課,連小朋友都知道愛牠,不能隨便丟棄牠,這些可愛小寵物都是寶貴的生命,不是玩膩了就可以隨便丟棄,這大學課堂沒教的事,卻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常識。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7%8D%A8%E5%AE%B6-%E5%A4%A7%E5%AD%B8%E7%94%9F%E7%8B%A0%E5%BF%83%E6%A3%84%E9%A4%8A-%E6%9A%91%E6%9C%9F%E5%86%8D%E7%88%86%E6%A3%84%E5%85%94%E6%BD%AE-095429058.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8.6

 

 

帝謙法律事務所官方網站   :http://www.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