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其他

2020:2016-12-13
2016/11/3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司法新聞】國產局10官員 更一審逆轉無罪
2016.11.30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兔寶寶司法新聞【國產局10官員 更一審逆轉無罪】



(引用新聞內容)高院林孟皇法官:
「受命法官林孟皇表示,司法權應尊重「行政慣例」,
還認為「司法誤人無數」。」(以上為新聞內容)



註:之前兔寶寶律師某次至最高法院參加「憲法人權研討會」,跟前最高法院楊院長、林法官及羅秉成大律師等司法界賢達們,一起討論司法審判及人權現況;



而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衷心盼望司法公正、客觀詳實,落實保障人權、避免冤屈。」



除了行政慣例,我想,更重要的是「人權保障。」
當事人在訴訟中,承受太多太多的壓力及委屈,
每每看到審判中,當事人所承受壓力及痛苦,
影響的,「又豈止是一個家庭而已?」



司法要受人民信賴,
更必須要貫徹人權的維護及保障。



有感。
高雄律師公會理事
楊岡儒律師    敬上  2016.11.30 早上



新聞節錄:(引用今日自由時報)
國有財產局(現為國產署)前後任副局長蘇維成、陳官保、莊翠雲及另七名官員,被控協助建商賤價購得國有眷舍土地,台北地院依圖利、公文書登載不實等罪,將蘇、陳各判十五年、十三年,其餘判五年六月至十年不等;上訴二審後,刑度略減,到了高等法院昨更一審再上演大逆轉,十名被告均獲判無罪。受命法官林孟皇表示,司法權應尊重「行政慣例」,還認為「司法誤人無數」。



本案歷時九年,並經三次審理,如今更一審將所有人判無罪,有被告聆判後當場感動痛哭,但也有檢察官直言法官見解落差太大。



受命法官林孟皇曾就本案纏訟多年,當庭向當事人致歉;昨宣判後,他引述多名被告說法,強調此案讓許多公務員無所適從,且至今未定讞就給付當事人約五百萬元刑事補償金,實是「司法誤人無數」。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