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其他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持有台灣駕照,得於日本國内開車之申請方式】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持有台灣駕照,得於日本國内開車之申請方式】
2014.2.27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目前有友人詢問,持有台灣駕照,可否直接在日本國內開車的資訊,
由於目前國際駕照的情況頗為普遍,但是各國仍有其程序規定,所以引用資料如下,希望給各位朋友做參考。

以下茲整理日本交流協會之資料(節錄),請參考:

持有「台灣駕照」者,可依據下列(一)方法,在日本國內駕駛汽車。
同時,依據下列(二)方法,可不必路考及筆試就能取得日本駕照

(一)適合短期停留者 (二)適合長期停留者
長期停留者,建議直接取得日本駕照。

有關持有台灣駕照(譯文)於日本國内開車 持有台灣駕照者可在符合下列條件下於日本國内開車:

方法(一)   除台灣駕照外,另須持有該駕照之日文譯本及護照。譯本發行處限於下列機構。
請注意:「私人自行翻譯之譯本」無法使用,台灣之國際駕照亦無法使用。(縱算持有台灣官方的正本,另持自己私人的譯本也不行)
1.在台灣的日文譯本發行機構(正式機構)  亞東關係協會(於各地之公路監理機關設有受理窗口)
2. 在日本的日文譯本發行機構  臺北駐日經濟文化各代表處  社團法人日本自動車聯盟(於各都道府県之聯盟事務所設有受理窗口)

方法(二)  可於日本國内開車之期間限定於入境日本後一年内或台灣駕照有效期限内之任何較短期間。
但針對在日本持有外國人登錄證或住民登錄票者。則有後述之特別規定:於入境後出境,超過3個月以上時,可以開車時期為再入境當日起開始計算,
但是未滿3個月再入境時,並非為再入境當日起開始計算。(有細部規定)

資料來源:日本交流協會
網址: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New/B7389BCB67A21D46492577E60032C92F?OpenDocument
最後記錄日期:2014.2.27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