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法律新聞


0000-00-00
2019/1/10 【老婦偷3個台鐵便當獲檢察官不起訴 細心律師揭背後洋蔥】ETtoday新聞雲專訪
內容

▲老婦人偷竊3個台鐵便當,獲得不起訴處份,都靠律師細心發現關鍵             。(圖/記者吳奕靖攝)

 

 

▲老婦人偷竊3個台鐵便當,獲得不起訴處份,都靠律師細心發現關鍵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老婦人到台鐵左營新站偷了3個便當,其中有2個還是台鐵便當,不過整個偷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來,遭到移送法辦,不過協助辯論的律師楊岡儒發現老婦人是患了中度失智症,無法辨別「吃不知道飽」,還協助這名老婦人前往大同醫院就診開出診斷證明書,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最後以不起訴處份。

這名老婦人是在107年的6月18日下午三點26分左右,來到台鐵新左營站的台鐵便當舖,先偷了2個懷舊台鐵便當,隨後又偷了1個阿里山便當後,隨即就把3個便當吃完,不過整個偷竊過程都被店內監視器給拍了下來,警方隨後也抓到了這名老婦人,老婦人說她自己吃不飽,所以才偷竊便當,鐵路警察局的員警雖然不忍心,但還是得依法將老婦人送辦。

律師楊岡儒受委任辯護以後,立刻用台語詢問老婦人:「您是吃不飽?」、「還是吃不知道飽?」發現老婦人怪怪的,所以把老婦人帶到大同醫院客觀檢查,經醫療上之診斷,確實罹患中度失智症。而且楊岡儒律師她有焦慮、自責式的罪惡感憂鬱心理,還甚至一度為了避免子女困擾,想用「自殺方式」來讓案件終結。楊律師很有耐心的再陪伴老太太到警局做二次筆錄,還跟便當店商量後賠償先前老太太取用的三個便當費用。

▲老婦人偷竊3個台鐵便當,獲得不起訴處份,都靠律師細心發現關鍵             。(圖/記者吳奕靖攝)

▲老婦人偷竊3個台鐵便當,獲得不起訴處份,都靠律師細心發現關鍵 。(圖/記者吳奕靖攝)

楊岡儒律師在答辯狀當中寫到:被告前後共取用三個便當並為食用,稱吃不飽等語,是屬於失智症患者所呈現病情,應為是「吃不知道飽」,此部分符合臨床失智評估量表(CDR)所示「中度失智」之客觀情形,而且被告行竊之物品為三個便當,客觀之價值不高,經查獲已支付全額賠償。

檢察官看過楊岡儒律師隨案送上的診斷證明書後認為,雖然老婦人犯下竊盜罪,但是偷便當是屬於輕微案件,而且老婦人犯後自白坦承一切,深具悔意,而且又因罹患中度失智症,認知功能已經退化,才做出不起訴處分決定



原文網址: 獨/老婦偷3個台鐵便當獲檢察官不起訴 細心律師揭背後洋蔥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10/1353010.htm#ixzz5l9TrDym1
圖片 圖片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