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醫療專欄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醫療法專欄(28)】醫療糾紛之專業判斷必要性:醫療常規、醫療慣例及醫事審議委員會之鑑定(鑑定意見無過失,對不起訴處分之再議)

 

2012.9.1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本次連續引用兩篇相關新聞一篇比對新聞,請朋友們特別注意,攸關醫療糾紛或訴訟,其主要之判定關鍵,仍在於『是否違反醫療常規』或『違反醫療慣例』

 

 

 

兩篇相關新聞:


 

【兔寶寶醫療新聞(40)】急診室醫師,業務過失判刑確定(1)

 

 


 

【兔寶寶醫療新聞(41)】急診室醫師,業務過失判刑確定(2)

 

 

 

 

 

 

 

比對之醫療新聞:【兔寶寶醫療新聞(38)】摘膽法官告台大醫生法院勸和

 

 

 

也請朋友們思考下列兩點:

 

1.『醫療專業需求之必要性』(請參酌新聞比對)

 

2.『一樣是專業人士,為何具有醫療背景之醫師,仍對本件堅持提告?

 

 

 

另外,衷心希望朋友們能仔細讀閱這兩篇新聞,兔寶寶律師認為,觀看之後,會對醫療糾紛的制度、醫師專業責任、除罪化之思維及病患權益保障等層面,都會有深刻之理解。

 

 

所引用之新聞中,有段要特別臚列,兔寶寶律師想,只要有醫療糾紛經驗之人,相信對這報導會特別感觸。

 

『醫界最近力推醫療疏失刑事除罪化張少萌卻堅持告同業到底。張表示,林醫師與仁愛醫院至今不願認錯,連一通道歉電話都沒有還說是媽媽不馬上簽手術同意書才生憾事,讓媽媽哭出來到現在父親的遺照還收在櫃子裡不敢拿出來

 

 

 

張少萌兄弟三人都是醫生,張少萌提告後,檢察官原依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對林文允不起訴;張提再議,質疑病歷啟人疑竇。他父親一時十五分到急診室,病歷卻貼一點零二分心電圖;七時四十分父親心肌壞死,護士偽填「病人無不適的主訴」

 

(上開引用部分,請參閱前揭醫療新聞及網址: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11896)。』

 

 

 

衷心希望,這世界永遠不要有紛爭。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2.9.13.AM.3.57

 

 

 

帝謙法律事務所官方網站   :http://www.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