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痞客邦 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English日本語

實用資訊

2014/10/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日本:雪印公司事件】:談日本最大乳品公司的解散!

2014.10.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評論:【日本:雪印公司事件】:談日本最大乳品公司的解散!

消費者的群眾力量,是政府食品安全的根源

 

今天,兔寶寶律師簡單談一下【日本雪印公司事件】

說起【雪印乳業株式會社】,(Snow Brand Milk Products Co., Ltd

是日本非常知名的生產乳品公司,

(如果大家回想一下,應該會對乳印的雪花標誌有點印象。)

 

日本雪印公司,或稱「雪印集團」,是1925年創業。

主要是以奶油、起士、牛奶為產品,並且曾經是日本最大乳製品公司,

也曾年營業額達1兆日圓以上。

 

雪印公司後來在2002年解散!

主要就是因為:兩個欺騙消費者的事件!

2002年(平成14年): 雪印食品の牛肉産地偽装問題(雪印牛肉偽装事件)によって雪印食品の廃業・解散を決定)

 

20006月底發生雪印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主要就是雪印公司清潔管理疏失,將已經產生有毒病菌牛奶未銷毀,仍銷入市場販售;

很遺憾的,其實該批牛奶只要銷毀,就沒有此問題。

【本事件總共造成14780人的食物中毒,是日本二次戰後最大的食物中毒事件。】

(本事件は、認定者数14,780人の、戦後最大の集団食中毒事件となった。)

 

之後,20021月,雪印食品又被揭發「偽造牛肉產地證明」事件,也就是將「澳洲進口牛肉」,偽裝申報成「日本國產牛肉」,並且詐領政府針對當時狂牛症政策之補助經費。

(以上是簡介,細部大家可以推知)

 

最後,要特別提的是,雪印公司在1955年就有過不良記錄,

(雪印八雲工場脱脂粉乳食中毒事件)

1955年(昭和30年)に東京都で発生した集団食中毒事件である。)

 

當時也造成對日本國內乳製品及奶粉業的衝擊,然而或有姑息?或已導正?

兔寶寶律師只是簡單陳述,從1955年到2002年,消費者的力量,能讓一家日本最大的乳品公司解散,並讓日本政府妥善修改食品法規。所以,消費者的群眾力量,才是政府食品安全的根源!「偉大的消費者,加油!」

 


祝福平安、健康幸福富貴吉祥與順心如意
帝謙法律-兔寶寶律師 敬筆2014.10.15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